嘟噜噜噜噜小萌诶

微博同名,目前只产drb二三粮

【二三】忆

#じろさぶ# 🌟 #520じろさぶ24h# 
02:00
有时候,想起来可能反而是种解脱
上一棒:  @夕焼 
下一棒: @今天吃啥好捏  


[5.17 天气晴

  有个奇怪的鬼魂已经在我家待了一周了,我问他叫什么、从哪里来、要做什么,他一概不知。只是他的眼睛很好看,声音也很好听,人…鬼高高瘦瘦的,总有种很熟悉的感觉…

  虽然我从小就能看见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,但大多鬼魂都在发现我能看见他们之后就快速逃跑了,这个鬼魂很特别,他好像很喜欢在我的家里待着,甚至还主动和我聊天。]

  

  “这一页书已经看了很久了。”

  我回过神的时候,就看见一个半透明的鬼魂在我面前招手,他好像在为捉弄到我而我又不能报复他感到十分开心,我的专业书在他来的第一天就被他看了个遍,没错,他是个能抓到各种实物的鬼,只要他想,他就能抓到,如果不想也可以直接穿过去。

  “笨蛋,不要吵我看书。”我的走神被他戳穿,真是个令人不爽的事,而他撇了撇嘴说:“反正你也没有真的在看吧,往常都是十秒翻一页的。”

  啊,这句话说到我心坎里了,没想到这鬼魂偶尔也是很会说话的嘛,我笑了笑,“只是在想,你到底来我家想做什么。”

  “这种事,连我自己都不知道,你还能找到什么突破点吗?”

  “也许是我家有什么东西对你很重要,你要守着它。”

  “哈,你以为是小朋友听的童话故事吗,会有鬼魂专门守着一盏神灯,没想到你还会信这种故事啊哈哈哈哈…”

  我合上书望向躺在我床上捧腹大笑的鬼,“吵死了,笨蛋,这是在给你想办法离开这里诶!”

  这个鬼魂另一个奇怪的点就是,他不能离开我的房间。

  我曾经尝试过让他穿墙,或者拉着我的手走出去,但都失败了,我的房间就像是四面笼罩了无形的墙,如果硬闯就会被狠狠地弹回来。

  

  [他大概也很迷茫吧,突然出现在这里,没有任何记忆,甚至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死了。]

  

  合上日记本打算关灯睡觉时,那个鬼魂就坐在窗边望着月亮,我的心突然感到一阵绞痛,但很快就缓过来了,也许是自己在书桌前坐太久了吧。

  

[5.18 天气晴

  …感觉昨晚他的背影看起来很难过,那么今天就在家陪陪他吧,虽然不知道他想做什么,但出不了我的房间就说明我这里有他在意的事物,也许聊聊天就能推测出来吧…]

  

  我将CD机搬出来,让鬼魂挑一张碟片来听,他虽然说着自己也不知道都是什么音乐,但还是认真翻看了一下,最后抽了一张看起来没有具体信息的碟塞了进去。

  “如果不好听的话,笨蛋要负全责哦~”

  “是你让我挑的,我看这个外盒什么也没写,那肯定说明你当时买它是感兴趣才买吧!”

  吉他的声音从中缓缓流出,我们的对话戛然而止,他的眼里仿佛在发光,但我却产生了新的疑惑,我从未有过买了这样一张CD的印象,虽然我的房间角落里塞了一把吉他,可我从未弹过。

  “这段旋律,很熟悉…三郎,可以借我你的吉他用吗?”我面前半透明的人突然站起来,吓了我一跳。

  “哦…哦,可以的,其实我不怎么弹的。”

  他小心翼翼地拿出琴,熟稔地进行调音,随后就开始弹奏刚才听到的旋律,我按下了暂停键,静静地听他独奏,心里有什么要呼之欲出。

  “三…三郎…”他伸出手,摸了摸我的脸,我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,啊,为什么要哭呢,山田三郎,这首曲子并不悲伤啊,只是我好像已经等这首曲子,等了很久了,可是,为什么我不记得呢?

  鬼魂好像变得更加透明了,我隐隐有种预感,只要我想起一些重要的事,就能破解他留在这里的秘密。

  

  [说来很奇怪,当我流下眼泪时,他望向我的眼神里好像比我自己还要难过,我可能爱上了这个鬼,今天他如往常一样守在窗边,我想冲上去抱住他,因为我觉得他好像要消失了…明天,我要把自己房间翻遍,我们一定会找到他的记忆的…]

  

  我关上灯时,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一起躺在床上呢,虽然是鬼魂,但是一直守在窗边,也很难受吧。”他犹豫不决,我直接拉起他的手,将他带到床边。

  鬼魂并不像人一样有温度,但不知道为什么,他躺在我旁边让我感觉很温暖,以至于我都还没想好和他说点什么,就已经困得失去意识。

  

[5.19 天气阴

  今天阴云密布,看起来可能是要下雨了,我提出和他一起收拾房间,也许在房间角落里可以找到一些线索吧。]

  

  我们先是收拾了一遍我的衣柜,顺势扔了一些旧衣物,然后在书桌与书柜之间,我选择了书柜,那里大多是我初高中时的东西,上大学之后我就很少翻看,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东西吧。

  成绩单,优秀的试卷,一些精致的笔记,我的初高中确实是由这些东西构成的,但很遗憾,我并没有什么合照,因为初高中的同学有从其他地方听说我能见到鬼魂,他们觉得很害怕,从不敢靠近我,而因为一哥忙于工作,我们也没怎么拍过合照,能留下的我初高中的影像少之又少。

  不知不觉我们从清晨收拾到了黄昏,书架上的东西也快要被找完了。

  “三郎啊,我有个问题…”旁边的鬼魂翻找着书本,而我正聚精会神翻看我最为潦草的笔记本,我的手指快要脱力了,“…什么?”

  “你的大哥是山田一郎,你叫山田三郎,没有二郎吗?”

  “啪”地一声,手中的笔记本落地,我望向那一脸担忧的鬼魂,他那黄绿的异瞳中光芒如旧日一般温柔,我不禁放声大哭。

  是了,原来我们双方都忘记了很重要的事,所以才会一直找不到他留在这里的理由。

  我将笔记本递给他,他快速看完,又来回翻看了几页,苦笑着说:“原来我上学时学习这么差啊,不好好写字真是难为你了。”

  我想起来了,一年前二郎得了重病,那时的我正在海外做交流生,听到他病危的消息时,机场因为大雨停了航班,我没能回去见他最后一面,那之后我的记忆就出现了问题,我将山田二郎这个人从我的世界中移除了出去,但却被他留下了解开心结的钥匙——我不知道他偷偷录了自己作的吉他曲,又将自己的笔记本塞进了我的书架上,如果我一辈子不打开它,就永远也看不到他写的情书…

  “你要走了吗?”我在哽咽中挤出了问句,而他却坦然地笑了笑,又点点头。

  “三郎,我想我困在这里的使命已经完成了,我们还是好好见了最后一面的,你我的遗憾都弥补了。”

  “那么,”我擦了眼泪,张开手臂,“抱抱我吧,二郎。”

  二郎笑着迎上来,又低下头轻吻我的眼角,“我真的很爱你,所以不要再把自己的一部分锁起来了,因为在你看不见的地方,我会一直守着你。”

  我看着他趋近于完全透明的脸,窗外月光穿透他,照在我的脸上,我轻声说:“那么,晚安了,二郎。”

  “晚安,三郎。”

  “…我也爱你。”

  

[5.20 天气大雨

  他走了,和去年一样是一场瓢泼大雨,但是我们答应了对方要好好生活,嗯,即使是鬼也要好好生活。

  我发现自己不再能看见鬼魂了,也许就是他把其他小鬼赶走了吧。

  将二郎的情书复抄一遍,算作对过去一年缺失记忆的自己的惩罚。

“亲爱的三郎:

  我并没有过多的力气给你写很多封信了,但只要想到你,我就总有想说的。

  我爱你,三郎,我很遗憾自己不能陪你白头偕老,但我会在你看不见的地方一直守护着你。

  希望你健康,希望你平安,希望你能做自己想做的事,我永远爱你。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山田二郎”]

  
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